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时政·邯郸

涉县:故障不修复,我们不收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8-06 08:51:24
分享:

  “喂!是供电所吗?固新村这边正在排涝打水的5台泵站电动机不知什么原因突然都不转了,请你们快来帮我看一下。”7月15日上午9时许,涉县固新镇固新村花满园种植基地负责人伏贤怀高爱生向固新供电所打来了报修电话。

  该所值班员申学魁接到报修电话后,考虑到该种植基地位于东山与清漳河接壤的河道冲击区域上,得绕行10多里山路才能到达。于是,他赶紧将这一情况向供电所值班负责人汇报,同时,电话下达指令,安排属地区域管理责任人李彦鹏、刘现廷两位同志先去现场查勘故障原因,并迅速安排值班抢修人员前去协助抢修。

  10时30分,值班抢修人员到达现场后,先行到达的李彦鹏、刘现廷两位同志立即向抢修负责人申何旺报告故障情况。经现场查勘,该用户50千伏安的专用变压器A相、B相跌落式熔断器熔芯已烧断,且变压器台架杆下面的地面、台架电杆表面均有大量变压器油喷洒过的痕迹。据高爱生说,因该区域三面环水,上百亩芦苇滩经开垦围堤后种上的有机水稻需要定时排涝降渍,由于近期清漳水水位较高,如不连续开机排涝,水稻田极有可能被淹,容易生虫、枯叶,所以他又临时增用了3台10千瓦电机抽水排涝,结果导致配电变压器长时间超载运行而烧坏。

  申何旺了解情况后又对配电变压器进行了复查,确认变压器已烧坏,恢复供电必须更换新的变压器。尽管这是客户资产、内部故障,不在供电所报修范围之内,但考虑到客户急需用电的特殊性,申何旺便告知高爱生变压器已烧坏,如果又新的变压器,供电所可以帮忙更换。高爱生听后,二话没说,立即安排专车去邯郸购买新的变压器。

  18时30分,地表温度已达40摄氏度以上。一台崭新的50千伏安变压器运抵现场后,因原台架杆架设在路面宽不到1.5米的田埂上,机械无法运送到位。此时,正在台架杆上拆除烧坏变压器的抢修人员的脸被火辣的太阳烤得像“大龙虾”,汗水从裤管、袖口不断往下流。

  当得知变压器无法运送到位时,个个顾不上喝口水,找来木杠、竹篙,硬是将变压器连拖带抬运送到位。高爱生看着所有的抢修人员热得喘不过气来,连忙上前拉住申何旺的手说:“申班长,你赶快让他们下来歇会儿,等太阳下山再弄,我站在那棵大树底下都快热得受不了,何况他们站在光秃秃的水泥杆上,不要因为我的事,让他们中暑生病啊!”

  “没事,我们都习惯了,故障不修复,我们不收兵,早一点供电,我们多流点汗水也值得!”

  20时37分,新的变压器安装成功,合闸送电一次成功,高爱生看着重新转动起来电机,一直紧绷的脸终于露出了笑容。

关键词:涉县,供电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