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旅游·邯郸

主城区西部生态绿色屏障现雏形

来源: 邯郸新闻网  作者:
2018-08-01 09:20:07
分享:

  在复兴区康庄乡美丽的康河湖畔,有片按照打造“原始森林”目标种植的林区。这里有法桐、柳树、白蜡、国槐等20多种树木,共计14万余株。树木直径在6—14厘米左右,交叉种植,错落有致,高低起伏。整个林区计划植树20000亩,目前已经种植了8000多亩的经济林和生态林,预计3—5年可打造完成。

  主城区西部生态绿色屏障核心区,规划范围西起康庄水库、东到环城高速、南至老狼沟水库、北接邯武快速路,总规划面积20000亩,一期建设面积10000亩,目前绿化任务已完成80%,共植树33万棵,新建道路6.5公里,努力打造主城区西部集观光、旅游、采摘、健身为一体的“城市后花园,旅游目的地”,以改善周边空气质量,涵养水源,保持生态。

  伴随着主城区西部生态绿色屏障核心区的建设,复兴区还将打造依托沁河水系,以“原色沁河集萃邯郸”为主题,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沁河源文化生态片区,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休闲旅游业,带动复兴区经济的绿色转型。沁河及其支流串连了全区80%的村庄,这些村庄地处丘陵地带,地势高低起伏,因此根据村庄的地形地貌、特色产品和历史渊源,将建设体育小镇、玫瑰小镇、知青小镇等特色村镇,并对村民民居进行改造,打造民居民宿,形成独特的风景区,同时发展特色经济,实现富民强区。

关键词:主城区,生态,旅游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