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邯郸

河北将招百名退休教师加入银龄讲学计划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8-07-30 10:21:14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调动优秀退休教师继续投身教育的积极性,从今年起,河北将面向社会公开招募一批优秀退休校长、教研员、特级教师、高级教师等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讲学,共计招募100名退休教师参与到“银龄讲学”计划中。

  据了解,“银龄讲学”计划的招募工作由省级教育部门负责,以县为基本单位,主要面向深度贫困地区,受援学校为县镇和农村学校。“银龄讲学”教师服务期间,人事关系、现享受的退休待遇不变,按月发放工作经费,受援县将为教师们提供周转宿舍,配备必要的生活设施。退休教师年龄需在65岁以下,原则上具有中级及以上教师职称,政治可靠、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业务精良,服务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学年,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帮助提升农村学校教学水平和育人管理能力,促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关键词:教师,退休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