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鸡泽交警走进幼儿园自创交通安全游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张波
2018-07-25 10:27:02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武萌 通讯员张波)在室内用篮球模拟汽车,由交警设置不同的红绿灯情形,告诉小朋友如何安全过马路,如何遵守红绿灯。7月20日,鸡泽交警走进该县小太阳双语艺术幼儿园,自创了这种交通安全游戏。

  近日,鸡泽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和县妇联联合开展了暑期儿童安全关爱活动。7月20日,县妇联领导和大队的宣传民警来到了我县位于好谦路上的小太阳双语艺术幼儿园。民警为小朋友讲了公路上遇到的各类危险,外地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提示孩子们平安过马路,遵守红绿灯,远离机动车等。民警还用图板告诉孩子们如何乘车,如何过马路,给小朋友们发放拼音版的致小朋友们的一封信。

  为了让小朋友们对学到的这些交通安全知识加深印象,民警们设计了这种交通安全游戏。在室内模拟公路的路口,由一名交警设置不同的红绿灯情况,用篮球代表汽车,看小朋友如何过马路,看谁做得最正确。做的好的小朋友,每人都有一支棒棒糖奖励。

  这种交通安全游戏分外吸引小朋友们,小朋友们玩得非常开心。“谢谢警察叔叔阿姨,我以后还要告诉更多的小朋友要这样过马路”,一位小朋友这样告诉民警。

关键词:责任编辑:武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