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日报

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刘虹
2018-07-24 13:20:00
分享:

  7月14日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邯郸市人民政府党组工作规则》,听取了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回头看”等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府党组成员武金良、高建强、孟广军、艾文庆、张跃峰、高和平、刘弘瑛出席,副市长张学军列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邯郸市人民政府党组工作规则》,对市政府党组组织原则、党组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工作落实、监督和问责等方面提出规范性要求。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市政府党组要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讲规矩、重规范,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把各项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坚持讲担当、抓落实,对上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既定工作,按照“四个干”抓落实机制,做到落细、落地、落责、落人;坚持讲廉政、守底线,切实担负起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硬的举措,做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回头看”工作。强化问题导向,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抓反弹,切实提升整改质量。建立长效机制,驰而不息抓整改,对整改情况进行细致深入的再梳理、再核查,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及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来我市下沉督察发现问题和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专项督查交办问题,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体现政治高度、认识深度、工作力度。要强化问题导向,提高标准,严格要求,举一反三。要建立长效机制,认真组织“回头看”,确保把问题整改到位。要层层传导压力,细化举措,补齐短板,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还听取了我市对口支援新疆和静县和重庆市丰都县双路镇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确保援建工作提质提升。要坚持精准发力,加大对口援建工作力度,助力脱贫攻坚。要关心爱护援建干部,为他们干事创业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

关键词:邯郸,政府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