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电商助力脱贫 魏县斜街红桃实现产地直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霍文龙 王德峰 郭海民
2018-07-13 09:33:39
分享:

魏县桃农在桃园排队将成箱鲜桃送上快递车。 王德峰 摄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武萌 霍文龙 通讯员 王德峰 郭海民)近日,魏县商务局、魏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等部门和沙口集乡政府联合启动了万亩红桃电商产地直发车仪式,成箱的大鲜桃在桃园直接由快递工作人员一一搬移到快递车上,发往全国各地。

新鲜采摘的桃子。 王德峰 摄

  “这都要感谢党和政府及驻村工作队,帮助我们桃农学习技术,桃儿丰收了;感谢村里电商服务站,鲜桃不愁销路。”大斜街村桃农常金堂说。

  魏县商务局局长李振国介绍,以往农业模式发展粗放,农特产品质优价却不高,而在国家大力推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今天,电子商务的高速发展为农特产品的增值增效提供了机会。为打好打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魏县大力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这一现代产业脱贫模式。到2017年底,全县共建成541个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143个重点贫困村实现全覆盖。魏县网商园引进的“魔豆妈妈云客服”等3个电商扶贫项目,经过培训,可以帮助更多贫困人口通过电商就业,带动全县2万人实现相关服务岗位就业,人均月增收2000多元。魏县鸭梨、申家饸饹等9个种类50余款地方特色产品可在电商平台销售。其中与中粮集团我买网大型电商平台合作,魏县鸭梨直接销售到北上广深一线城市20000余件。

关键词:电商,扶贫,魏县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