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时政·邯郸

邱县:村“两委”换届 漫画里说规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7-11 17:56:04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霍飞飞 石磊)近日,为严肃农村“两委”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邱县创新换届工作宣传形式,以通俗易懂、轻松活泼的漫画形式讲述换届工作中的大规矩。

换届宣传主题漫画。任广强 作

  7月10日,记者走进邱县新马头镇兰庄村村民中心会议室,村两委班子和部分村民正围在一起,欣赏漫画。“把握原则擦亮眼睛,不轻信违规许诺”“严厉打击贿选,狠刹歪风邪气”“深入开展扫黑除恶,营造安定换届环境”等20余幅主题彩图漫画,将严肃的换届纪律与幽默诙谐的漫画巧妙结合起来,生动活泼诠释了换届组织纪律要求,提醒和告诫党员干部在换届中坚决挺纪在前、律己从严,真正做到恪守“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而“正与邪”“明暗有别”“搅局”等11副换届漫画图,更是以形象的画面生动阐释党员群众应遵守什么样的纪律规矩。大家看后纷纷表示“一目了然”,“秒懂”换届纪律。

  “这些漫画还挺有意思,以前不懂这些换届规矩,现在一看都明白了,真是越来越接地气啊”。新马头镇兰庄村的一名群众说道。

  邱县漫画专家任广强讲道,“用漫画的形式宣传换届纪律要求,大家喜欢看、容易懂、记得牢,纪律执行起来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尤其适合对农村党员群众的教育。”

  目前,邯郸邱县7个乡镇党委政府所在地和218个行政村的公示栏、文化广场等群众聚集地都张贴了换届漫画,真正达到了换届纪律进机关、进农村、进农户,人人知晓纪律、个个参与监督的良好局面,为即将开展的全县村“两委”换届营造了好风气。

关键词:邱县,漫画,换届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