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日报

夯实基础工作 确保实现全换届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李延萍
2018-07-10 15:45:54
分享:

  7月5日,市委副书记师振军赴武安市调研督导农村“两委”换届工作和信访稳定工作。

  师振军来到分包联系的冶陶镇后山村实地察看了村容村貌和村庄规划发展情况,详细了解了村党支部、村委会工作情况;到冶陶村调研了基层党建和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中心工作情况。随后,师振军在冶陶镇机关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武安市农村“两委”换届和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

  师振军要求,要坚定所有村实现全换届的信心,把整顿后进、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作为换届的基础工作,做细做实。要坚持因村施策,加强对村情复杂、管理薄弱村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指导,增强党员群众依法参选、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意识,确保换届选举顺利举行。要严格选人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资格审查,把讲政治、有能力、敢担当,组织满意、党员群众认可的优秀人才选出来,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要严格换届选举程序,严肃换届工作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不出任何问题。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组织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指导,形成合力。

  就信访稳定工作,师振军强调,要把解决问题作为信访工作的治本之策,把工作做在平时,做好源头化解、日常化解工作;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解决好信访突出问题;要端正信访导向,依法打击违法上访行为,形成震慑,匡正风气;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负责、层层解决问题,确保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好转。

关键词:责任编辑:武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