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鸡泽县税务部门组织帮扶责任人开展“走贫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7-06 10:13:48
分享:

  长城网邯郸7月5日讯(记者 张霖)近日,鸡泽县税务部门组织帮扶责任人走进帮扶户,有的帮助群众清扫房前屋后卫生,有的为帮扶户洗衣服,有的为行动不便的群众力所能己提供爱心代办服务……这几天,鸡泽县康马昌、正言堡村街头巷尾的群众提起村里的帮扶干部纷纷树起大拇指。

帮扶责任人为帮扶户洗衣服。 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鸡泽县税务部门在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落实县委组织部有关结对帮扶“三日一网”制度,税务部门负责人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带领帮扶人员共同深入学习市委、县委结对帮扶“三日一网”制度及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了帮扶责任人对帮扶工作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帮扶责任人的职责任务,让帮扶责任人真正做到真扶贫、扶真贫。

  7月1日-3日,帮扶人员分别走进“党建责任田”康马昌、正言堡村的23户贫困户家中,开展询访、慰问、参加义务劳动、开展爱心代办等“走贫日”活动。23名帮扶人员分别带着白糖、洗衣粉等日用品走进贫困户家中,通过与群众拉家常,倾听他们的期盼诉求,了解思想动态;询问最近身体状况、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他们宣传有关扶贫脱贫政策及惠农税收优惠政策,努力为群众解决困难。同时,帮扶责任人主动帮助群众打扫庭院卫生、整理房间、洗衣服等义务劳动,特别为行动的不便的群众开展爱心代办。

  炎热的夏日,帮扶责任人不怕脏、不言累,用实际行动又一次感动了帮扶群众,也进一步增进了彼此感情,让贫困户时刻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更加坚定了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关键词:帮扶,贫困户,税务局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