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北省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第三方评估组到大名县督查评估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7-04 08:51:13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张霖)近日,河北省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第三方评估组组长、省交通厅副巡视员王志强一行到大名县开展督查评估工作,评估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阅、查验资料、入户调查的方式,对该县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核查。副市长徐付军、市扶贫办主任杨连海、县委书记房延生、县长苏雷芳等市县领导参加有关活动。

调研产业项目现场。 县委宣传部供图

  座谈会上,县委书记房延生汇报了该县关于国家和省考核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他说:“大名县作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开发工作,通过开发智慧扶贫APP软件精准摸清底数,建立县、乡、村、户四级产业扶贫体系夯实脱贫支撑,完善‘五重保障线’健康扶贫机制全面兜底保障,创新金融扶贫模式破解资金瓶颈,近三年累计投入各类财政扶贫资金7.1亿元,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房延生说:“县委、县政府对反馈的问题,逐项建立了问题台账,分类进行了整改,在全力抓好国家和省考核点对点交办问题整改的同时,又对其他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列出了10个方面、81类问题“对账单”,并逐项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效果清单,限期整改到位。严格按照‘三个不能’‘五个到位’的标准进行检查验收,一项一项完善提升,确保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为今年高质量脱贫出列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听取了有关职能部门关于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后,王志强对我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县委、县政府重视程度高、整改力度大、工作措施实、阶段成果丰,在智慧APP、金融扶贫等方面形成了一系列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推广。”就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可能发生的情况及解决措施,王志强进行了详细提问,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后,评估组还在副市长徐付军、市扶贫办主任杨连海、县长苏雷芳陪同下,到五得利第七厂、中璟云蔬菜、小优鸡和金乡水岸等地调研产业项目,详细了解项目经营、扶贫帮扶带动、资金使用及群众受益等情况。

  调研过程中,徐付军对项目的发展给予肯定,希望企业继续发挥榜样作用,通过项目发展带动农民脱贫致富,不断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当天,评估组还到杨桥镇白庄村开展入户调查,并在村委会与驻村工作队、镇村干部亲切座谈,听取了杨桥镇关于省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驻村帮扶、贫困户精准识别、致贫原因等。

  评估组组长王志强希望乡镇要继续查找脱贫攻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聚焦主责和主业,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坚决杜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

  县长苏雷芳表示,评估组一行的检查指导,进一步为该县脱贫攻坚工作明确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有力的精神支撑和智力支持,我们将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务实的工作态度,深化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深查细纠,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

关键词:调研,扶贫,产业,评估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