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邱县:创新审批服务模式 提高审批服务效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韩毅
2018-06-29 15:22:2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霖 韩毅)“在邱县,工作人员上门指导准备材料,从工作人员到科长,再到副局长都现场办公,仅用了4个小时就办完手续,发放了排污许可证,这速度真是意想不到的,太快了!”6月28日,河北康贝尔食品有限公司刘剑告诉记者说。

28日19时,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服务企业业主。韩毅摄

  今年以来,邱县行政审批局自我加压,积极作为,提供主动上门全程代办服务,每个重点项目,责任到人、明确时限,工作人员主动到企业上门代办审批手续,确保项目业主不跑腿,服务到位,让项目业主满意,截至目前,上门服务企业共计100余人次,受到企业的业主一致好评。

  邱县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为契机,以组建行政审批局为抓手,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规范审批、高效服务”的宗旨,不断创新审批服务模式,提高审批服务效率,增强审批服务透明度,最大限度地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便利。

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具体改革举措。张霖摄

  为做好“双创双服”活动,邱县坚持“应划尽划”的原则,从市场监管、发改、住建、教育等23个部门划转了320项审批服务事项全部划转至行政审批局,实现了“一门通办、闭合审批”,真正做到了“进一个门、盖一个章、办所有事”。同时提高服务效率、精简审批环节、压缩办理时限,探索出台了容缺预受理、并联审批、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等20余项制度,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达76%以上,真正做到“环节最少、时限最短、服务最优”,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机,奏响了一曲催人奋进的时代凯歌!。

关键词:邱县,行政,服务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