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市工商局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6-29 09:49:32
分享:

  长城网邯郸6月28日讯(记者 张霖)今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为切实提升全局干部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对能力与自救能力,6月27日,邯郸市工商局邀请了市公安消防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消防人员对全局干部职工进行了“关注消防,珍爱生命”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战演练活动。

消防安全培训演练现场。 张霖摄

  培训过程中,消防人员结合近年来火灾事故典型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消防安全法规及常识、初期火灾的扑救、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和逃生自救等内容,并针对工商工作的实际情况,从手机充电器、电脑等各类电器火灾的预防、扑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消防安全指导。

  培训结束后,随着消防警报的拉响,全局人员根据自己所处位置利用就近安全通道有秩序地紧急疏散撤离到单位的前后广场进行现场演练。在演练现场,消防人员通过对燃烧的火盆灭火手把手地向大家示范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大家运用掌握到的消防知识和技能进行实战操作,短时间内成功扑灭“火情”。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消防培训与演练,使干部职工们更深入细致地掌握到保护生命和财产安全的消防细节与常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所学到的消防知识应用到日常工作及生活中去。 据悉,邯郸市工商局每年都会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在加强单位干部职工安全消防意识同时,为进一步做好社会单位防火工作打下了牢固的基础,做到了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燃”。

关键词:工商,消防,培训,演练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