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村干部垫资为贫困户盖新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18-06-29 08:54:31
分享:

赵书芹和她的老房子。邯山区宣传部 供图

  长城网邯郸6月28日讯(记者 霍文龙 武萌)搅拌水泥、运送砖块、砌墙架梁……6月24日,贫困户赵书芹盼望已久的新房动工啦!7月15日前就能住上新房,是赵书芹一家今年最大最开心的事。

  赵书芹身患残疾,是邯郸市邯山区北张庄镇郭家庄村贫困户建档立卡中的在册贫困户。她家里没有劳动力,一家人住在年久失修的老旧危房里。

  为了将“真扶贫、扶真贫”的要求落到实处,郭家庄村干部通过调查研究、村民评议、上级党委审核等程序,将赵书芹作为建档立卡户上报区民政局。考虑到房屋需要拆除重盖,施工工期较长,经过郭家庄村两委会研究,决定先由两委干部自愿垫资,帮助赵书芹购买建筑材料。同时,号召党员群众自发义务出工、出力,帮助赵书芹家动手盖房子。据悉,改造后的房屋面积将由原来的50平方米扩大到59.8平方米。

  大家积极帮助贫困户盖新房。邯山区宣传部 供图

  郭家庄村把建档立卡户的建房工作作为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这只是邯郸市邯山区精准扶贫工作的一个抓手。据了解,开展精准脱贫,被列为邯郸市邯山区委“三三六六”工作主线中的重要内容。目前,全区229名干部与贫困户结成对子,建档立卡,重点解决村里建档立卡户的危房改造工作,帮贫困户圆新房梦。

关键词:帮扶,新房,干部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