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原创活动

全国眼肿瘤眼眶病诊疗新进展学习班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杨振 高铁瑛 王金
2018-06-27 17:23:31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杨振 高铁瑛 王金)2018年6月2日由邯郸市第三医院承办的“2018年全国眼肿瘤眼眶病诊疗新进展学习班暨京津冀地区眼肿瘤眼眶病高峰论坛”在邯郸市丛台大酒店隆重召开。

  本学习班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主办、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眼科专业委员会眼肿瘤协作组、北京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眼肿瘤眼眶病专业分委会及邯郸市第三医院承办。这是近年来邯郸地区首次承办这个专业领域的全国性学习班,同时也是京津冀三地眼肿瘤眼眶病专家汇聚的高峰论坛,专家多,规格高,都是京津冀眼肿瘤眼眶病领域内知名的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临床一线专家学者,这将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是一个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参会人员互动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来自全国及邯郸周边地区的眼科同仁近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首先由邯郸市第三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韩伟致欢迎辞,大会主席马建民教授致辞,他对市第三医院眼整形眼眶病科(外眼病科)学科建设及整体水平予以肯定和鼓励。

  随后的系列专题讲座精彩纷呈,马建民、杨新吉、张虹、杨本涛、田彦杰和刘小伟六位全国知名眼肿瘤眼眶病专家教授从基础着眼,由浅入深,给学员讲授了与眼肿瘤眼眶病相关的视神经病变的诊治、常见眼肿瘤眼眶病的手术设计及并发症的防范、儿童常见眼肿瘤眼眶病的诊断与治疗、眼部血管瘤的诊治、眼睑肿物切除术后整复理念及技巧、老年人常见眼肿瘤眼眶病的处置方案、眶部骨折的手术适应症和技巧、CT和MRI在眼肿瘤眼眶病诊断中的应用及注意事项、眼袋手术的个性化手术设计及技巧等内容,邯郸市第三医院眼整形眼眶病科(外眼病科)韦敏主任对“鼻内镜下泪囊炎的手术治疗”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并分享了手术经验。

  专家们还分享了精彩的手术视频,使我们领悟到眼科专家的手术风范,对眼眶手术有了新的整体认识;最后的精彩病例分享阶段,更是让大家以实例为证,通过现场互动及专家点评,分享了临床经验的同时,也规范了我们的诊疗思路,纠正了诊疗误区!本次学习班,涵盖了眼肿瘤眼眶病诊断与治疗的方方面面,学员们收获满满。与会人员通过此次学习班,系统了解掌握了临床常见眼肿瘤眼眶病的诊疗规范和国内外最新进展,大家获益匪浅。

  邯郸市第三医院眼肿瘤眼眶病专业在眼科学方面属较新型的专业,自2002年我院组建眼肿瘤眼眶病专业组以来,在韦敏主任的带领下,在团队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遵照医院“走出去、引进来”的发展方略,引进新技术、新项目,加大人才培养、设备投入及临床科研研究。经过10余年的努力,专业组至今已发展壮大成为以眼整形美容、眼眶病、泪道病、眼肿瘤、眼部创伤一期、二期修复重建手术为特色的专科,在冀南大地享有盛誉,使邯郸及周边地区患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关键词:责任编辑:武萌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