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时政·邯郸

国网馆陶供电公司“清凉度夏行动”为留守家庭用电上“保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6-19 08:09:05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张霖)“大爷,夏天下雨多,家用电器要注意防潮,用电要注意安全!”6月16日,记者在馆陶县南辛庄村留守老人张凤华家中听到该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检查完用电线路后,叮嘱老人注意用电安全。

资料图。来自视觉中国

  为确保留守家庭安全用电,该公司积极主动与当地政府、社区、村委会联系沟通,对困难户、留守家庭进行调查摸底,提前掌握特殊群体的用电信息,积极为他们建立特殊“服务档案”,以便提供及时的用电服务。采取走村串户的方式,对留守家庭用电情况全面把脉,重点对开关、刀闸、漏电保护器等精心检查,对发现的漏电保护器故障、室内导线老化破股、开关插座松动等方面的问题,及时消除用电隐患。

  同时,该公司工作人员向留守家庭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讲解夏季用电注意事项,引导客户安全、规范用电。确保留守家庭放心用电、安全用电、清凉度夏。

关键词:安全,用电,留守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