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永年:“两大盛会”百日会战冲刺全面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霍文龙
2018-06-18 12:39:32
分享:

  长城网邯郸6月16日讯(记者 霍文龙 )6月16日上午9时,第十四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暨第三届邯郸市旅发大会百日冲刺启动仪式在永年广府片区、洺州新城片区、西部片区三大会场同步举行。

第十四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暨第三届邯郸市旅发大会百日冲刺启动仪式。永年区委宣传部供图

  作为邯郸市第三届旅发大会承办地,永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发挥世界性太极这一文化符号,将第十四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与第三届邯郸市旅发大会两会合一,全力冲刺攻坚,以“两大盛会”的崭新姿态迎接着世人对永年的青睐。此次盛会将围绕“古韵邯郸,太极永年”主题,全力展示“山水太极,养怡永年”形象。依托广府片区、洺州新城片区和西部片区三大片区,借势国家湿地公园和洺河、洺湖、洺阳湖,谋划86个重点项目,以点串面打造城市会客厅、都市休闲地、湿地观光园、民俗体验区、康体养生形成全域旅游融合发展格局,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提供强大支撑。

第十四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暨第三届邯郸市旅发大会百日冲刺启动现场。永年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自承接邯郸市第三届旅发大会战旗之日起,该区高规格成立了东、中、西三大片区指挥部和十一个专项工作推进组。随着正月初四5000人誓师大会的召开,各指挥部战旗挥动,递交责任状,发出对全区人民办好盛会的庄严承诺,科学谋划、有序推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攻坚冲刺。日前该区按照东、中、西“三大片区”同步打造,项目、接待、活动“三大板块”同步推进,绿化、亮化、净化、美化和文化“五大工程”同步实施的思路,一副热火朝天万马奔腾的建设场面全面拉开。其中“两大盛会”确定的88个重点项目中,14个已经全面完工,四海水道、河中廊道、荷花映衬、武家大院、文化广场、佛山景区等项目一角的呈现已经展现了旅发大会的高标准、高质量;开幕演出加紧排练、节点活动再扣细节、大会形象宣传片抓紧制作、社会宣传再掀高潮,文化活动演奏着大会的华彩乐章;住宿宾馆全面整改提升,宾馆餐饮服务经营秩序提升培训不间断,导游培训,微笑服务,大会接待以其特有的方式提升着“两大盛会”的软实力;大力推进道路整修,广府景区50余万株树木、小灌木和花卉种植,9.78万平方米草籽播种,洺州新城造林5505亩、植树52.3万株,西部片区6条主要干道绿化美化工作完成……全区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工程抓住一切时机强势推进。全区上下可谓是策马扬鞭、自我加压、整装待发,迎接盛会,永年人民向着胜利前进。

  冲刺会上发出号召,全区上下要乘势而上,充分弘扬八种“大永年”精神,以办不好旅发大会愧对历史的使命感、建不好项目工程寝食难安的责任感、只争朝夕背水一战的紧迫感、展示不出良好形象有愧于百万人民的荣辱感,克难攻坚,奋发有为,确保“两大盛会”开得精彩、开出特色、开得响亮,开出成效。

关键词:永年,盛会,冲刺,启动责任编辑:霍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