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经济·邯郸

邯郸市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苗志磊
2018-06-15 15:35:17
分享:

  6月14日上午,市长王立彤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今年以来驻邯金融机构关于金融运行、“双创双服”、支持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等情况汇报,征求大家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存在问题,强化工作举措,更好推动金融与经济良性互动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建强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河北银行、邯郸银行等银行机构和中国人民银行邯郸中心支行、邯郸银监分局等金融监管部门逐一汇报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就防范金融风险、发展普惠金融、加强政银企互动、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立彤边听边记,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互动交流。王立彤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驻邯金融机构长期以来给予邯郸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当前,邯郸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也是邯郸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难得机遇期。希望各驻邯金融机构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主动而为,在实现自身更大发展的同时,为推动邯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要强化领导,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金融工作,定期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推动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强化管控,对防范和化解各类金融风险,要有目标、有责任、有措施、有机制,切实发挥好政府这只有形手的作用。要强化协同,搭建好政银企对接平台,推动金融和企业深度互动,在重点项目建设、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扶贫开发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让金融之水更好地灌溉实业之田。要强化处置,对恶意逃废债、不良贷款等问题要依法加大打击和处置力度,切实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关键词:邯郸,金融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