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肥乡区:扎实推进“五大行动” 全面提高经济发展质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8-06-13 08:28:3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毅)“今年以来,我们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理念统领全局,主要经济指标高标高限实现首季“开门红”,特别是1-5月份财政收入完成6.5亿元,同比增长27.7%,提前一个月完成过半任务,其中税收完成5.9亿元,占财政收入90.7%,充分体现了经济发展的高质量和高效益。”近日,肥乡区政府区长李书平介绍说。

  今年以来,肥乡区对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扎实推进“五大行动”,全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真正让肥乡成为发展最快最优的地方。

  开展企业转型升级行动,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按照“转、升、退”的思路,抓企业、帮企业、扶企业,强化企业主体责任,盘活闲置资源,引进新技术、新管理、新模式,焕发企业生机和活力,全面提升经济效益,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平原电商产业园获评省级跨境电商示范园区,远达车辆永康商标获评中国驰名商标,盛卓建筑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今年将在港交所上市。

正在紧锣密鼓施工建设的中铝国际。韩毅摄

  开展项目攻坚突破行动,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建立系统高效的推进机制,完善重点项目“四色”管理机制,切实提高要素保障能力,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进程。总投资60亿元的国电集团东郊热电项目,一期工程竣工投用,中铝国际合作的轻量化产业园项目6月底一期工程竣工,金田阳光小商品城年底前大体具备投产条件,建成后将成为北方大型批发市场。

  开展开放招商提质行动,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创新招商方式,走好市场化、精准化、专业化招商之路,严把投资、政策、技术、效率、风险“五关”,坚决确保招商实效。今年以来,肥乡区先后在北京、上海、深圳、昆明等地对接招商,七喜集团医院项目、云南白药集团一罐清生产灌装项目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签约肥乡,香港中华煤气集团、中钢研总投资21亿元的两个项目在廊坊国际经贸治谈会上成功签约,占据了邯郸市4个签约项目的半壁江山。

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韩毅摄

  开展产业融合发展行动,拓宽高质量发展领域。以京津新材料产业园为依托,积极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全省军民融合发展示范区。5月18日,中船重工718所一期投产仪式上,成功举办了推介会,台积电、京东方、中芯国际、华星光电、三星、东芝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应邀参加,就进一步开展合作深入交流。以现代农业园区为抓手,积极推动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大力培育发展“第六产业”,全力创建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国家级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

  开展创新驱动发展行动,增强高质量发展动力。全面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用好京津创新要素,打造协同创新模式,加快构建区域技术创新体系。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裂变式增长、集群化发展,走上质量兴企、科技兴企、品牌兴企之路。

关键词:肥乡,高质量,发展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