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时政·邯郸

共青团邯郸市委召开青年社会组织座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6-01 08:47:1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瑞思)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项目化、规范化发展,普及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模式。5月31日下午,共青团邯郸市委召开青年社会组织座谈会,邯郸市户外救援队、火柴公益志愿服务队、青年扬帆助学协会、彤心公益志愿服务队等12支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及代表参加,团市委副书记彭长江、团市委兼职副书记谷仓出席会议。

  会上,各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就志愿服务项目的开展情况分别做了汇报发言,彭长江对各位代表的发言做了重要点评,指出志愿服务一是要立足公益、服务百姓,争取实现长足发展;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三是要培养人才、强化激励,解除志愿者的后顾之忧。

  随后,谷仓以荣获第三届全国志愿者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的“燕赵校园减防灾”项目路演为切入点,以我市社会组织现状、志愿项目发展方向和参赛注意事项为主要内容,对广大社会组织的负责人进行培训。谷书记指出,对于志愿服务项目来说,酒香也怕巷子深,我们要改变过去小而全的志愿服务模式,向小而深、小而美、小而精的方向去深挖。

  共青团邯郸市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座谈会是主要目的是为我市的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发展把脉开方、指引方向,以面对面交流的形式,碰撞出新思想,进一步推进我市志愿服务活动项目化、常态化发展,为省级和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到来夯实基础。

关键词:邯郸,青年,座谈会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