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大名县8名女孩受助“圆梦女孩”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5-31 08:33:0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霖 通讯员 杨漫漫)“到大桥教育大名辅导班接受免费辅导,一直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梦,现在竟然能梦想成真,真是太激动了,我一定会好好学习!”近日,正上小学二年级的朱雪晴收到正式通知:从即日起至小学毕业,她可以到大桥教育大名辅导班免费接受外语和数学课程辅导。为此,她激动不已。

授牌现场。 县委宣传部供图

  朱雪晴家庭条件并不宽裕,和父母及妹妹挤在只有50多平方米的家中,她幼时从楼梯摔下,做了两次手术,至今未能完全康复,给家庭经济带来了更大的困难。“雪晴学习刻苦、成绩优异,上进心强,早就眼馋身边的孩子接受课外辅导,特别是外语和奥数辅导,但却因家庭经济困难而缴不起辅导费。”雪晴爸爸说。

  据了解,为关爱女孩成长成才,促进社会性别平等,大名县发起“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在该县“圆梦女孩”志愿者团队通过走访了解到情况后,积极和大桥教育辅导机构洽谈对接,最终争取到8个免费辅导名额,使这8个女孩梦圆“圆梦女孩”行动,朱雪晴只是其中之一。本次“圆梦女孩”志愿行动分别从健康咨询、心理辅导、支援助学、家长培训、安全健康教育等多个方面开展帮扶活动,帮助女孩改善生活现状,实现人生梦想。

关键词:计生,圆梦,辅导班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