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丛台区人民检察院举办 “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红霞
2018-05-31 08:27:0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红霞)为全面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充分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深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检务公开,5月30日上午,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主题为“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区政法委、团区委、区妇联、区公安分局、学校师生代表、新闻媒体等参加活动,就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帮教涉罪未成年人重新回归社会、救助关爱未成年被害人、防治校园欺凌、开办“家长课堂”、未检特色亮点等工作,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未检工作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推进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措施与对策。

  与会代表亲身体验和了解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实况,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代表们对丛台区检察院未检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表示将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关爱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最大限度地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做好对涉罪未成年人的帮教工作。

  毕骞晋检察长对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指出预防和减少未成年犯罪,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重要职责,会后将在进一步梳理汇总研究的基础上,强化对代表意见建议的落实反馈,并且下一阶段丛台未检工作将从完善办案体系,增强工作合力;完善帮教体系,争取各方支持;完善预防体系,建立长效机制;完善维权体系,拓展工作领域四个方面不懈努力,推动丛台未检工作长足发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司法蓝天。

关键词:检察院,开放日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