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大名县卫计局驻村干部帮助贫困户办理“卡壳”户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8-05-29 08:45:2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霖 通讯员 张龙建 呼晓夏)“谢谢你们帮我家解决了这个大麻烦!你们不仅是扶贫工作队,还是解困工作队”近日,在大名县金滩镇程庄村,村里的贫困户任秀春老人拉着大名县卫计局驻金滩镇程庄扶贫工作队队长冯博的手连连道谢。

父女拿着户口页合照。县委宣传部供图

  什么事让老人如此感激?这还得从驻村工作队驻村扶贫工作说起。

  今年3月12日,按照组织安排,该县卫计局组成了以冯博等一行三人的驻村扶贫工作队,进驻金滩镇程庄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只有摸透民情,了解民意才能真正做好扶贫工作”,驻村伊始,工作队就把摸排群众所需所求当成了工作队的首要之举。

  “我家有点麻烦事,7年多了没有解决,不知道咱工作队能不能给解决下”。走访中,贫困户任秀春老人拉着冯博的手说:“你们走访几次都没好意思说,怕你们刚来就给你们添麻烦”。

  “我们驻村就是给群众来办事的,有事您只管说”冯博大声告诉老人,在老人的叙述中,驻村工作队逐渐了解了情况,原来,老人的孙女李翠翠2011年2月24日在卫生院出生,出院后,由于儿子的疏忽大意,错把出生证明申领单当成了出生证明,正规的出生证明却一直未办,眼看到了孩子上学的年龄,老人一家这才慌了起来,“孩子要上学,必须得有户口,但是没有出生证明,在办户口这就卡了‘壳’”,时间隔了这么久,当初给孩子接生的医生已经换了好几个,到底是谁接生的谁也弄不清,办出生证明、上户口,进而让孩子顺利上学就成了老人一家的心事。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麻烦,再麻烦也得帮助解决。”冯博这样告诉一起工作的队员,经向村干部和周围邻居认真核实,冯博带着老人的儿子来到卫生院,在多人多天的努力寻找顺利上了户口。 “孩子终于可以如期上学了”,压在任秀春一家心上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关键词:大名,扶贫,驻村,出生证明责任编辑:韩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