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资讯·邯郸

邯郸市深度治理钢铁焦化企业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
2018-05-22 15:31:15
分享:

  邯郸市日前印发《2018年钢铁、焦化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和无组织排放治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钢铁、焦化企业进行提标改造,深度治理,达到超低排放目的。《方案》就治理环节、治理项目、治理技术路线、规范标准、治理时间方面均进行了明确规定。

  钢铁、焦化是我市的污染大户。据了解,2017年,全市SO2、NOx、烟粉尘排放总量为32.2万吨,其中,钢铁行业排放11.46万吨,占全市排放总量的35.6%。焦化行业VOCs排放量约占全市VOCs排放量的35%。钢铁、焦化、火电三大行业SO排放量总和占全市工业企业排放量的67.4%,NOx占66.9%,烟粉尘占68.1%。

  市环保局负责同志介绍,当前,钢铁行业执行的特别排放限值是:颗粒物、SO2、NOx分别为40毫克/立方米、160毫克/立方米、300毫克/立方米,与超低排放标准相比,相差75%、78%、83%。焦化行业执行的排放标准为颗粒物、SO2、NOx分别是30毫克/立方米、50毫克/立方米、500毫克/立方米,与超低排放标准相比,相差67%、70%、80%。要想达到超低排放标准,钢铁、焦化企业顺应要求、提标改造至关重要。

  深度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全市钢铁行业18家企业58台烧结机中,已完成治理3台,正在建设治污设施的7台,39台正在组织治污招投标,待定5台,停运4台。

关键词:邯郸,治理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