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倒计时100天冲刺活动开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王林红 曹楚媛 李冀宁 张隽
2023-05-31 19:54:32
分享: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倒计时100天冲刺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武萌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5月31日讯(记者 武萌 王林红 曹楚媛 李冀宁 张隽)今天上午,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倒计时100天冲刺活动在邯郸体育中心南广场举行。

  活动在一场别开生面的迎宾健身操表演中拉开帷幕,展现了邯郸市民迎接省运会的热情活力和昂扬精神。随后,现场播放了倒计时视频和《省运进行时》主题宣传片。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倒计时100天冲刺活动现场集体宣誓仪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曹楚媛 摄

  活动现场,执委会方阵、竞赛组织方阵、公安保卫方阵、消防应急方阵等10个方阵的全体队员进行了集体宣誓,与会嘉宾为10个方阵的代表进行授旗。

  激发体育热情,助推健身热潮。现场,成语操、轮滑、跳绳、啦啦操等表演队伍开展了全民健身活动展演串烧,倡导更多市民参与全民健身,关注群众体育。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倒计时100天活动现场,健身操表演。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隽 摄

  本届省运会的东道主邯郸市成立了专门的筹备委员会,实行“一办十六部”集中办公。邯郸先后投入20多亿元新建4个场馆,完成10余个项目比赛场馆改造提升。积极构建布局合理、覆盖全面的“10分钟体育健身圈”,在全市20个县(市、区)开展了以“喜迎省运会”为主题的群体赛事活动近千项。同时,邯郸持续做好城市交通、环境卫生等环境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城市整体亮化等工作,城市“颜值”不断刷新。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倒计时100天活动现场,群众活动展演。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曹楚媛 摄

  目前,省运会各项赛事正紧张有序开展,赛场内外志愿者、接待员以及医疗防疫、食品安全等保障人员坚守岗位,已接待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9000多人,全力保障赛事圆满举行。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倒计时100天冲刺活动现场,群众活动展演。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林红 摄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将于9月8日在邯郸体育中心举行。此次倒计时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掀起了迎省运高潮,持续推进省运会筹办工作,鼓舞士气、提振精气神,凝聚强大合力,营造人人关注省运、宣传省运、参与省运、奉献省运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省运会,河北省,倒计时,运动会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