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人工智能教育基地亮相 人工智能照进现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隽
2023-05-29 16:4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隽)人工智能服务机器人、送餐机器人、宠物机器人、教育机器人……在智能世界里,机器人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5月25日,邯郸市人工智能教育基地迎来开放首日,100多名游客一同感受机器人的魅力。

游客在航天展示区参观。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隽 摄

  “刚才看到机器人乐队唱歌跳舞感觉好神奇,没想到机器人这么丰富多彩,打开了我通往科技的大门。”邯郸市邯山区实验小学学生张扬可说。

  在无人驾驶区域,游客感受了一把速度与激情;在机器人舞屏展示区,四面屏幕随音乐摇摆,变化出各式各样的造型,全新的表演方式让游客大为震撼;在VR互动体验区,游客戴上VR眼镜,在模拟飞行器上体验翱翔太空的自由感。

邯山区实验小学学生体验模拟飞行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隽 摄

  邯郸人工智能教育基地总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项目集机器人研发、生产、展示、销售为一体。涵盖工业机器人生产线展区、机器人宠物乐园、元宇宙体验区等16个主体展区的上百件人工智能机器人展品,可以同时容纳 3000 人同时参观学习。此外,基地还建有2个竞赛场、1个室内研学拓展区和37间科创教室。

游客在观看机器人画画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隽 摄

  “邯郸人工智能教育基地也是一座综合教育展馆,覆盖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通过AI科普展示和AI培训为当地学生、科技从业人员、科技爱好者提供一个科技交流平台。”邯郸人工智能教育基地负责人顾问说。

  据顾问介绍,邯郸人工智能教育基地将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相融合,是以AI科普—AI科展—AI科创—AI科培为主线,集职业教育体系、创客培训体系、研学体系、赛事活动中心、实习就业中心为一体的多功能、开放式科学空间,通过互动体验、赛事活动、展示交流、能力培训等形式,开拓创新教育新路径和人才培养新模式。

邯山区实验小学学生观看机器狗表演。邯山区委宣传部 供图

  “邯郸人工智能教育基地是邯山区发展机器人产业功能布局的一个重要版块。”邯山区委书记刘海川说。

  近年来,邯山区把发展壮大机器人产业作为加速创新的重要举措,将机器人产业列为重点培育板块,引进国内优质机器人产业项目,投资建设机器人智能化全自动生产线和人工智能教育基地,带动当地人工智能教育普及、高科技人才实习就业,推进地区科技创新和高端制造业水平不断提升。

关键词:机器人,人工智能,科技,教育基地,邯郸市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