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武安:巾帼电商赋能妇女“云上”创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维仑 靳雪利
2023-05-29 16:37:4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孟维仑 通讯员 靳雪利)“妇联组织的电商培训班太实用了,姐妹们在家门口就能掌握直播技巧,老师还现场指导,手把手教剪辑,这样好的机会,我们必须好好把握!”“通过这次培训,我感觉自己面对镜头更加自信了,争取在直播间里把咱武安的特产推向更广阔的市场。”在武安白沙妇联电商赋能巾帼创业交流群里,参加过电商培训的学员们纷纷发表着感悟,展示自己的培训成果。

  近日,武安白沙妇联举办巾帼电商技能提升培训班,锦森电商公司运营总监单中帅老师围绕“短视频运营+直播带货”系统化技能,结合丰富的案例和实操经验,为广大姐妹讲解电商直播新知识。通过学习,拓宽经营视野,打开营销思路,使大家摸透“直播带货”的细节要点,为居家创业就业打下基础。返乡女大学生、农业种植养殖专业户女性代表、乡村就业创业者、白沙村妇联、锦森电商妇联干部、执委等60余名妇女参加培训。

  为让更多妇女姐妹学习直播技巧,武安市妇联紧紧把握“基地培育、主播培训”两大抓手不放松,积极培育巾帼创业创新示范基地3个,并定期举办“巾帼好网民女性公开课”“巾帼新农人”创业就业培训班等,将电商直播经济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通过“电商+网红+直播”方式,为当地特色产业培育、特色产品推介、网红队伍建设搭建了舞台,不断激发女性创业主体的活力,培育女性电商直播人才、增强妇女创业本领。

  今后,武安市妇联将进一步发挥“联”字优势,持续以“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为抓手,加大电商培训服务力度,持续深入挖掘和培育巾帼电商创业就业典型,不断深入开展系列培训活动,满足更多妇女的创业就业需求,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关键词:电商,创业,邯郸武安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