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武安:享95折 社保卡变“一卡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维仑 韩綪
2023-04-24 16:23:2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孟维仑 通讯员 韩綪)“您好,您这单应付40元,使用社保卡消费可以优惠5%,实付38元。”日前,在邯郸武安市阳光超市,市民袁瑛完成了社保“一卡通”首刷。

  “滴、滴……”机器出票声开启了社保“一卡通”时代。今年,武安市积极借鉴其它省市社保“一卡通”建设经验,把准建设方向,瞄准发力方向,精选应用试点,锚定全国社保“一卡通”创新应用示范城市建设目标,结合武安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起草了《推行商贸文旅社保“一卡通”实施方案(试行)》,从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待遇资金上卡、金融科技上新、身份凭证应用、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入手,打造全省社保“一卡通”综合示范应用项目。

  据了解,当前武安与科技公司合作,打通了项目、银行、企业三方的系统对接,并在商场设立了持社保卡消费专用通道,布置了刷卡POS机,消费者持社保卡消费立减,享受九五折优惠。在景区的住宿、餐饮、零售、索道等场所布置了若干刷卡POS机,游客持实体社保卡消费立减。

  据悉,武安市将在6家4A级景区,即京娘湖景区、武当山景区、七步沟景区、东太行景区、朝阳沟景区、东山公园;4家商贸企业,即武安新世纪广场、阳光超市、鑫欣超市、小蜜蜂超市先行试行,所有持社保卡消费享受九五折。目前,已布置POS机134个,其中文旅87个,商务47个。

  截至目前,武安社保卡实体卡持卡人数85万人,持卡率100%,电子社保卡签发70万张。为推动社保卡发展成果实现民生领域全民共享,武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积极主动作为,创新服务模式,不断延伸公共服务项目,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实现社保卡消费数据统一归集,为智慧武安提供大数据支持。

关键词:社保卡,一卡通,武安市,优惠,邯郸武安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