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要闻

邯郸:降雨时空分布不均 部分地区雨势较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隽
2022-08-08 18:18:1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8月8日讯(记者 张隽)8月7日-8日夜间邯郸市武安、涉县西部出现雷阵雨,其中涉县下温村最大,为52mm。今天白天雨区不断扩大,但本次降雨时空分布不均,东北部曲周、鸡泽、邱县等地,以及馆陶、广平、肥乡、成安、临漳一带的部分乡镇雨势较大,截至今天下午4点,已有5个站点达到大暴雨量级,18个站点暴雨,降雨较大地区主要部分在邯郸市东北部和南部地区,曲周第四疃乡最大,为120.6mm。

曲周县环卫工人正在清理积水。通讯员 王喜民 摄

  目前降雨仍在持续,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间仍需防范强对流。强对流天气突发性强、局地雨强较大,需提高警惕。强降雨时段减少外出,突遇强降雨注意避开积水路段,注意交通安全。

鸡泽县城管人员正在清理积水。通讯员 王荣安 摄

涉县居民正在道路上行走。通讯员 姚彦霞 摄

  具体预报:今天傍晚到夜间邯郸市阴有分散性雷阵雨,雨量以中雨为主,局地大到暴雨,偏北风3~4级,最低气温22℃;9日阵雨转多云,偏北风 3~4级转2~3级,气温19~26℃。

关键词:降雨,涉县,邯郸市,雨势,时空分布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