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融媒

邯郸成安:服务“三夏” 跨区机收一路畅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维仑 成安县融媒体中心
2022-05-25 17:56:3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孟维仑 成安县融媒体中心

  眼下,小麦陆续进入成熟期,邯郸市成安县为跨区作业农机开通机收绿色通道、设立服务站,解决机手各种问题,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魏开心是成安县一名农机手,“三夏”跨区作业陆续开始,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当地农机部门与交警部门合作主动为他当起了“领航员”。魏开心说,“我们这次出去有交警部门护送,带着跨区作业证、健康码、核酸证明,我们车上吃、车上住,作业费用用二维码收付,减少接触,保护好自己。”

  “我们与跨区作业地农机部门联系,提前为机手规划最佳作业线路,帮助解决机具维修、油料保障等问题,确保机器一到当地就能开展作业。”成安县农业农村局农机推广站站长姚永刚介绍说。

  为了保障“三夏”农机跨区作业顺利完成,成安县交警、农机、交通、卫健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专班,在做好车辆排查、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在各高速卡口设立服务站点,免费提供开水、常用药品、修车工具等,方便农机车辆临时停靠加水、维修、休息。同时,提供交警护航引导、农机上门维修、油料保供等一系列贴心服务,全力以赴为农机作业提供服务保障,确保“三夏”工作快速推进、夏粮颗粒归仓。

  “我们为机手提供引导服务的时候,就把他们的相关信息与作业地交警部门进行了对接,这样能更好解决他们在道路交通上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邯郸交巡警支队成安大队交警孔令勋介绍说。

  今年,邯郸市成安县有360余台小麦联合收割机南下作业,在当地交警部门的协调下,目前已有180台陆续南下,并与各地服务站顺利对接。

关键词:作业,农机,成安县,跨区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