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民生邯郸

邯郸峰峰:“一盔一带”进乡村 安全守护在身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李洁
2022-05-25 17:57:3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李洁)驾乘安全,从“头”开始;安全出行,幸“盔”有你。为了抵制电动车交通陋习和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规范电动自行车文明出行,邯郸交巡警支队峰峰大队走进乡镇进行巡回宣传,把安全意识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

  在峰峰矿区大社镇,宣传民警在村口安装提示牌、宣传条幅、宣传展板,在村文化广场张贴宣传海报;在集中宣传活动的现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形式与群众进行“面对面”宣讲,热情地解答群众关于电动车上牌、车驾管等方面的疑问,同时提醒群众不要酒后驾驶,不要乘坐超载超员、无牌无证车辆,正确使用“一盔一带”,警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近年来,涉及电动车的各类道路交通事故逐年攀升,电动车驾驶人闯红灯、走快车道、逆向行驶、随意横穿马路等违法行为较为普遍。涉及电动车的道路交通事故中,电动车骑行者更易受到伤害,而颅脑损伤是造成电动车骑行者重伤和死亡的主要原因。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00余份、悬挂横幅3条、摆放展板3块、海报6张。通过宣传进一步引导农村群众提升交通主动防御意识,紧绷交通安全这条弦,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努力创造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共同营造良好乡村交通秩序。

  为了营造宣传氛围,加强宣传效果,接下来,峰峰大队集中宣传活动将持续深入各个乡镇和社区,为老百姓在家门口“上课”。

关键词:宣传,电动车,乡村,邯郸,守护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