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植物园逐步开放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2-05-22 17:40:46
分享:

  日前,邯郸植物园已逐步开放,市园林局植物园筹建处认真落实预防性消毒消杀、卫生保洁和秩序维护、入园管理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市民群众安全游园,寂静多日的植物园又逐渐热闹起来。遍地的丰花月季、常夏石竹、大滨菊和金鸡菊,正争相绽放,市民一踏进植物园,便被这绿意、花香紧紧包围。

  这靓丽的风景离不开市园林局植物园筹建处的精心管护和辛勤劳作。连日来,该处常态化落实园区精细化养护管理各项标准,闭园期间扎实做好植物浇水、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等绿化养护工作,并认真落实路面冲洗,垃圾桶、灯杆等基础设施擦拭,景墙字体粉刷等高标准保洁工作,确保园区洁净有序,植物健康生长。此外,该处还主动作为,组织开展绿化知识培训,采取“边走边看,边看边学,边学边探讨”的巡园、培训两不误形式,对园内各类植物的生长习性、养护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相关专业知识开展现场教学,互相分享专业知识与经验,进一步提高职工园林绿化专业水平。

  下一步,该处将不断提升管理标准,强化管理人员的管护水平,为市民游客打造绿色、文明、美丽并具有重要科普教育意义的邯郸植物园。

关键词:植物园,邯郸责任编辑:武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