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精彩邯郸

邯郸市空手道队积极备战省运会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2-02-18 22:51:41
分享:

  2月17日,在邯郸市体育馆空手道队训练点,数十名队员身着白色练功服,戴着护具,在教练员的指导下开始了一天紧张的训练。

  记者到达训练点时,运动员们正在进行激烈的实战练习,他们一个个满头大汗,训练服已被汗水浸湿,却没有一个人因此喊苦喊累。为了备战省运会,教练员也丝毫不松懈,制定了完善的训练计划,训练内容会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目前训练内容在技术训练的基础上增加了力量训练,训练从以前的一天一练,增加到现在的一天四练,早晨、上午、下午、晚上都会集中训练。”总教练员刘莉介绍,目前在训队员有77人,6人进入省队训练,值得一提的是,队伍中有13名队员同时也在备战高考,队员们在学业和比赛的双重压力之下,依然坚持不懈,砥砺前行。

  “我的目标是冠军!”17岁的队员王为民在结束了一组练习之后目光坚毅地告诉记者,他参加过不少比赛,在去年的省锦标赛和冠军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积累了不少参赛经验,他这次省运会的目标是争取夺冠,为家乡争光。

  据了解,省体育局自2018年起设立省空手道比赛,我市空手道队连续4年获得全省青少年锦标赛的团体总分冠军,并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空手道决赛中斩获7枚铜牌,多次在全国比赛中获得奖牌。目前已培养空手道国家一级运动员16人,二级运动员23人。对于参加本届省运会,刘莉表示,上一届省运会中,空手道队共获得12枚金牌、10枚银牌、11枚铜牌,希望在这届省运会中能够取得突破,多得金牌。

  据悉,空手道比赛按项目分为组手(格斗赛)和型(套路赛)两种,按年龄和性别分为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和女子乙组,队员们将参加27个小项的角逐。

关键词:空手道,队员,省运会,教练员,邯郸市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