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精彩邯郸

河北邯郸:“智慧媒体采风行•省旅发大会”集中采访活动走进复兴区与丛台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21-09-09 17:51:11

  邯郸市复兴区沁河郊野公园。韩晓寒 摄

  长城网9月8日讯(记者 韩晓寒)“智慧媒体采风行·省旅发大会”集中专题采访活动走进邯郸市复兴区与丛台区,省市媒体及自媒体达人到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现场进行集中采访。

  邯郸市复兴区沁河郊野公园。韩晓寒 摄

  媒体集中采访。韩晓寒 摄

  媒体记者及自媒体达人先后在复兴区沁河郊野公园、园博园、复兴·1957艺术街区、涧沟水街、丛台区回车巷历史文化街区、邯郸市博物馆进行现场采访,详细了解各景区观摩项目、观摩路线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复兴区沁河郊野公园。韩晓寒 摄

   媒体记者进行采访。韩晓寒 摄

  “今天媒体采风行来到了省旅发观摩地点复兴区和丛台区,复兴区让我感觉最大的亮点就是满眼都是绿色,一步一景,每个景点都有自己的特色,是当之无愧的邯郸后花园。丛台区我们来到了回车巷,回车巷的故事每个邯郸人都耳濡目染,两年前这里还只是普通的城中街,如今丛台区精心打造,使得回车巷历史文化街区再现历史风貌。我也会通过镜头拍摄,宣传好邯郸这座‘历史文化名城’和‘成语之都’,同时更好地宣传第六届河北省旅发大会。”邯郸日报社融媒体记者王梦寒表示。

  各媒体将通过多种形式、多样载体、多维视角,全面呈现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承办地邯郸,传承红色基因、创新绿色发展、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的生动实践。

  复兴区园博园。韩晓寒 摄

  复兴区园博园。韩晓寒 摄

  建设中的复兴·1957艺术街区。韩晓寒 摄

  近年来,复兴区大力实施“生态靓区”战略,举全区之力构建“东部现代商贸区、中部新型工业区、西部生态旅游区”三大板块,努力建设生态、和谐、宜居的“乐活城”,打造引领经济转型发展的“发动机”,构建市民休闲度假的“后花园”,着重打造了生态游、乡村游、园林游三大品牌。

  丛台区回车巷历史文化街区。韩晓寒 摄

  丛台区回车巷历史文化街区。韩晓寒 摄

  丛台区回车巷历史文化街区。韩晓寒 摄

  丛台区回车巷历史文化街区。韩晓寒 摄

  丛台区成立旅发大会筹备工作指挥部,下设基础设施建设组、周边配套整治组、街区业态提升组等多个工作小组,有力有序组织开展工作,强化大事意识,完善基础建设,提升周边配套,打造旅游品牌,加强造势宣传。

  邯郸市博物馆。韩晓寒 摄

  邯郸市博物馆。韩晓寒 摄

  本次集中采访活动,各媒体运用全媒体报道形式,展示好邯郸旅游文化魅力,宣传好邯郸旅游文化成果,讲述好邯郸旅游文化故事,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局面,助力本届省旅发大会圆满召开。

关键词:丛台区,复兴区
责任编辑:韩晓寒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