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魏县

压实责任筑牢“两会”消防安全防火墙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20-05-29 16:38:00
分享:

  长城网邯郸讯(记者 韩晓寒)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消防安保工作,进一步完善落实单位自主管理责任,按照邯郸消防救援支队 “5.21”重点单位集中约谈视频会议部署要求。近日,邯郸魏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组织辖区重点单位自行开展消防安全“六个一”活动。

  开展一次全员动员部署

  大队要求各重点单位按照支队“5、21”视频会议精神,结合自身的行业性质和消防工作实际,积极发动本单位员工广泛开展学消防活动。

  开展一次全员消防培训

  大队要求各重点单位要组织本单位全体员工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培训,重点围绕“四个能力”、“懂三会”培训员工会检查安全隐患、排除安全隐患、正确使用消防设施、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

  开展一次疏散逃生演练

  大队要求各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部门负责人等组成灭火和应急疏散预防领导小组,制定符合本单位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切实让员工熟悉逃生路线,达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和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开展一次微型消防站实操拉动

  大队要求各单位重点单位对本单位微型消防站人员实地拉动,检验微型消防站人员的疏散救生和初期火灾扑救能力,对拉动中存在不足进行分析,并纠正问题,全面提升火灾联勤联动应急处置水平,进一步夯实微型站建设基础,努力取得“打早灭小”的效果。

  开展一次针对性宣传

  大队要求各重点单位充分利用LED户外电子显示屏和宣挂条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用这种直观、便捷的宣传方式,让员工在耳读目染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将消防安全意识植入脑海中,时刻警醒着员工要意识到防火的重要性。

  公开作出一份消防安全承诺

  大队要求各重点单公开承诺本场所不存在突出风险或者已落实防范措施,并签订《2020年全国“两会” 消防安全承诺书》和《消防安全自查整改承诺书》,进一步强化各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职责,督促各重点单位完善消防安全制度,确保单位的消防安全。

关键词:“两会”,消防责任编辑:韩晓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