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邯郸频道 >> 邯郸要闻

邯郸413部新能源公交车助力“零碳”城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3-01-04 14:45:08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月3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贺兴明)为了给市民提供更舒适的乘车环境,邯郸公交集团采购了413台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

  

  该批新车续航里程长,提速快、起步稳,提高了车辆的舒适性、安全性;车内配置电子线路走向图、360度全景车身监控,前后门的宽度都有所加宽,由以前的内摆门改为塞拉门,加上前门配置的一体集成投币机,使上车入口空间更宽敞,方便乘客乘车;车内设有EBS电子制动系统和电子手刹,使行车和驻车更安全,驾驶舱预警具有监测驾驶员状态功能,预防疲劳驾驶,减少不规范驾驶行为,此外还安装有自动加热前风挡玻璃,防止冬天结霜起雾,进一步提升安全性、乘车舒适度及市民公共出行满意度。

  

  

  

  新版公交车还增加了许多便民设计。此次更换的车辆均为低入口一级踏步地板,车辆后门处设有提示按键,车长收到提示后可启动无障碍坡道板,为乘坐轮椅的乘客上下车提供方便。全车座椅采用软包工艺,电加热扶手杆、全自动消杀系统、USB充电接口,连上数据线就能为手机充电。此外,这批购置的12米公交车采用双侧开门设计,为今后线网升级预留发展空间。

  

  首批115辆新能源纯电动车今日正式上线运营,主要分配在市内21路、33路、49路等主干道公交线路运营。全新的电动公交车在提升乘客出行体验的同时,也将成为“智能绿色”公共交通服务的支撑,助力邯郸打造零碳城市。

关键词:新能源,邯郸
责任编辑:武萌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