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邱县:抓“三进”促党建 红领巾更鲜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王鑫达 王蕾 宋晓英 孙继波
2022-06-22 20:24:00
分享:

邱县教体局团工委组织少先队员县烈士陵园进行研学行动。邱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王鑫达 王蕾 宋晓英 孙继波)“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不断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让星星火炬永放光芒”……在邯郸邱县第二实验小学,“红领巾宣讲团”队员们正向着全校同学进行宣讲。这是邱县以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三进”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一个缩影。

邱县第二中学附属小学正在开展主题班会活动。邱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邱县持续整合教育资源,积极培育发挥“红领巾宣讲团”引领辐射作用,在全县组织1至6年级共100余名小学生组建了“红领巾宣讲团”,走进全县各个校园、小区、村庄、企事业单位开展宣讲活动。

“红领巾宣讲团”正在开展宣讲。邱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了持续提高“红领巾宣讲团”宣讲培训能力,邱县教体局先后邀请县关工委、县委党校等领导作专题讲座6次,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干部书法巡展12次,锻造了一支思想觉悟高、宣讲能力强的红领巾宣讲队伍。

高年级学生为低年级学生佩戴红领巾。邱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邱县教体局团工委组织安排下,一批批优秀少先队员和辅导员先后走进县廉政教育基地、青蛙漫画博物馆、县烈士陵园、吕玉兰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开展研学活动。

邱县第二中学附属小学开展少先队员入队仪式。邱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同学们在实地参观、听取讲解过程中,更加深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奋斗历程,聆听了英雄模范人物事迹,体会家乡发展巨大变革,潜移默化地影响他们的信念,更有助于提高他们的认识能力、讲解能力。”邱县教体局主管领导赵广秀说。

  学思贯通,知行合一。按照该县教体局团工委安排,“红领巾宣讲团”先后走进中小学校开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红领巾学全会”“百年礼赞 童心向党”系列宣讲活动20余次,参加学生4万余名。

  “红领巾宣讲系列活动的开展,为中小学生提供了精神养料,为爱国主义教育注入了新的活力,赓续了红色血脉、厚植了爱国情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持把全会精神宣讲和抓好当前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红领巾宣讲团’的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赵广秀说。

关键词:宣讲,邱县,教体局,邯郸,党建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