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邱县:多措并举为人才搭建“凤凰高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刘莹 李志云
2022-05-28 16:59:23
分享:

刘丹平正在与企业对接招商项目。邱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刘莹 李志云)“2017年,通过考试我成为曲周县的一名选调生,但是由于自己是邱县人,所以一直希望能够回到家乡工作,凭借组织的好政策,让我在2020年成功调回家乡的机关工作,心里充满感恩。”每次提到这件事情,史明的内心总是激动不已。

  近年来,邯郸邱县通过多举措招才引智、多渠道培育管理、多岗位锻炼使用,充分释放人才红利,为人才搭好凤凰高台。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聚焦“人才回引”,调研统计邱县籍在外人才信息,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向邱县籍在外人才发出“邀请函”,提供生活津贴、交通补贴以及“英才卡”制度等多项“贴身”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回引邱县优秀人才近50人。

邱县招商团队在深圳河北邯郸商会。邱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为了提供人才队伍的素质能力,邱县统筹县内培训资源,分期分批开展教育培训。开展集中式、参观式、讨论式培训,融入沉浸式、启发式学习。

  “我们在培训会上,要求大家提前准备一篇与工作有关的经典著作,通过联系实际,深入剖析,集中思考,一一发言,让参训者快速掌握科学高效的工作方法,更好地指导工作实践。”邱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淑燕介绍说。

  据了解,为了发挥青年人才知识水平高、接受新事物能力强、敢闯敢干的优势,邱县今年共选派70名青年人才到招商、项目、信访等基层一线实践锻炼。

  1988年出生的刘丹平是邱县梁二庄镇副书记,今年被选派到北京担任驻外第八招商分局局长。“招商引资工作是一项艰苦而又充满挑战的工作,想要做好招商工作,不仅需要有大量的知识储备,还需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年纪轻轻的刘丹平已经挑起了招商工作的担子。

  下一步,邱县将继续秉持不拘一格用人才,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资历、不唯身份选拔人才,不唯论文、不唯年龄、不唯票数评价人才,因才施策,发现各类人才的长处,调动集结人才到最能发挥能量的岗位去,努力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

关键词:邱县,人才,邯郸,多措并举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