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5·23”邯郸文联举办文艺志愿“云展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22-05-25 17:54:4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5月23日是第九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邯郸市文联创新形式,精心策划举办了“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邯郸市文艺志愿者艺起抗疫云展演”,在邯郸文联微信公众平台展播,并同步在长城新媒体、冀云邯郸、掌上邯郸等平台进行直播,观看人数近9万人次。

  此次展播,市文联组织各文艺家协会将征集到的抗疫主题优秀作品再次精心编创,最终呈现为“云”展演。节目包括歌曲、舞蹈、戏曲、朗诵、快板等多种艺术形式,杨雪敏等一批艺术家倾情演出,讴歌了全市人民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这场云展演我们前期做了很多准备,历时一个多月的时间,各文艺家协会竞相派出骨干力量,参与节目的遴选、创排、录制。大家利用业余时间,反复彩排,确保最终节目呈现出最真诚的情感、最精彩的状态。”此次展演的导演、邯郸市文联艺术创作室主任、市音协主席杨雪敏介绍说。无论是文艺志愿者还是拍摄人员,都采取了严密的防护措施,克服了天气炎热等诸多困难,加班加点完成了录制,这也是千千万万个邯郸文艺志愿者担当奉献的精神风貌缩影。

  疫情防控期间,市文联配合全市工作大局,早谋划早安排,及时向全市文艺界发出以“艺”抗疫的号召,面向社会征集抗击疫情主题文艺作品。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激情创作,共征集到文学、歌曲、书画、诗词、摄影等抗疫文艺作品1200余件,邯郸文联微信公众号平台已推送200多条,不少作品被中央、省级媒体转发。

关键词:文联,抗疫,志愿,展演,邯郸市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