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樊成华调研检查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2-05-15 20:55:20
分享:

  5月14日下午,市长樊成华到肥乡区、东湖新城调研检查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狠抓污染防治,加快项目建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调研。

  在肥乡区,樊成华实地检查了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蓝天白云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下足“绣花”功夫,充分运用技术化、智慧化手段,深入细致排查污染源,一天一天算账,一日一日攻坚,着力提升精细化治污水平,不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巩固提升我市空气质量“退后十”成果。

  赵都水镇项目建设正在全速推进,樊成华来到这里,详细询问项目规划和工程建设情况。他说,加快建设区域文化旅游中心,需要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作支撑,希望企业坚定信心,高质量规划高标准建设,努力打造全市文旅融合新标杆。在邯郸热电退城进郊替代项目现场,樊成华认真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实施好热电退城进郊替代项目,事关我市能源供应和冬季供暖,是必须抓紧抓好的重大民生工程。有关部门和邯郸热电厂要坚持专班推进,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加强协调配合,及时解决困难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

  东湖新城正加快建设,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在市新闻传媒中心项目现场,樊成华听取工程进度和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精心做好项目收尾工作,配强配好硬件设施,不断提高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能力和水平。樊成华还实地察看市城发广场项目建设进度,要求施工单位抢抓汛期前施工黄金期,坚持质量至上,严防安全事故,确保工程如期高质量完成。

  调研中,樊成华反复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快集中隔离场所储备,做好防疫人员安全防护,特别要抓好建筑工地、学校、医院等重点场所闭环管理,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樊成华,大气污染防治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