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磁县: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李增元
2022-05-14 09:59:1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李增元)为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灾减灾工作水平,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河北省磁县人武部组织干部、文职、职工,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为深化“防范化解灾害风险,安全发展基础”活动主题,确保教育活动走深走实,磁县人武部通过分析案例、观看视频、印发应知应会手册等形式,向所属人员宣讲防疫防汛防火等知识技能,坚持以防为主、防救结合的原则,着力提升个人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

  教育活动后,部首长带领所属人员对营区水、电、气、暖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消除安全隐患,共同筑起防灾减灾的坚固壁垒。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我的防灾减灾知识技能、提升了个人应急自救能力,让我了解到在遇到紧急情况下,要沉着冷静,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前提下,尽力去救助他人,同时我也希望更多的人能了解到防灾减灾知识。”磁县人武部政工科干事冯维钊说道。

关键词:防灾减灾,知识,人武部,磁县,邯郸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