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邯郸大名:两代人的白衣接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张盼盼
2022-05-12 20:10:1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韩晓寒 通讯员 张盼盼)在邯郸市大名县一个小村庄里有这样一户家庭,一家六口,五人从医。乡村医生高焕青从医35年,为附近孕妇免费接生,每年接生的婴儿达100余人。四名儿女受她的影响,均选择了护理专业。

  疫情防控期间,三个女儿作为医护人员不约而同都参加了外地支援,她主动帮忙照顾外孙,让孩子们在抗疫一线可以安心工作。高焕青最小的孩子刘浩是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今年六月份毕业,即将走上医护道路。他说,希望像母亲、姐姐一样,为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5·12护士节”到来之际,四位儿女聚在一起,为母亲送上鲜花和祝福,倾听妈妈讲述着难忘故事。

  高焕青(左三)一家两代人五名医护人员的合照。通讯员 张盼盼 摄

  高焕青在给儿女们讲述老式听诊器的用途和难忘故事。通讯员 张盼盼 摄

  女儿刘暄(左一)在帮母亲整理老式药箱。通讯员 张盼盼 摄

关键词:儿女,两代人,白衣,大名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