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武安:联合开展防灾减灾培训 提升应急避险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22-05-12 20:15:09
分享:

武安市气象工作人员开展线上培训。通讯员 王阳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萌)5月11日,邯郸武安市气象局联合武安市应急管理局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为全市8类60多个企业的职工送去“防灾减灾”气象科普知识套餐。

  该市气象局业务人员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分别围绕气象预警信息、今年汛期形势预判、暴雨、雷暴大风、冰雹的防范措施、案例分析以及人工影响天气如何趋利避害等内容,将专业的知识通过图文+数据+视频的PPT方式,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收到气象预警后的处置措施、气象预警信息传播及获取渠道、气象灾害防御等。

  此次培训,进一步唤起职工们对气象工作的关注和重视。武安市应急管理局信息中心科长李海峰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不断提升人们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和水平,共同守护武安美好家园。

  据了解,本次观看人数达5000余人次,点赞近3万。

关键词:武安市,培训,防灾减灾,邯郸武安,避险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