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曲周:无人机统防统治小麦病虫害全覆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韩富强 张丹
2022-05-11 19:46:1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韩富强 张丹)近日,70台植保无人机相继在邯郸曲周县槐桥乡西漳头村、第四疃镇王庄村和侯村镇东王堡等乡镇村,展开了小麦条锈病、白粉病、蚜虫等病虫害防治作业,拉开了植保无人机助力小麦中后期病虫害统防统治行动的帷幕。

  随着气温回升,小麦已进入灌浆期,正是小麦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为有效防控麦田重大病虫危害,保障今年夏粮丰产丰收,曲周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广大农户和种田大户提供植保无人机“一喷三防”服务,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两促进。

  本次服务从曲周县病虫害统防统治星级服务组织中,遴选出了曲周县银絮棉花种植专业合作社等8家,承担起全县41.6万亩小麦统防统治任务。

  今年是曲周采用植保无人机开展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作业全覆盖的第一年。曲周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王沙沙介绍,相比传统的人工防治,植保无人机统防统治具有省力、快速、均匀的特点,能有效提高麦田防效。每台无人机每天可以作业上千亩,争取在5月20日前将全县麦田全部防控一遍。植保无人机的麦田防控作业解决了群众无法下地喷药,进而造成麦田病虫害减产的后顾之忧,助力该县疫情防控工作。

关键词:无人机,小麦,病虫害,全覆盖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