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武安:“云宣讲”+“志愿服务”让宣讲走深走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维仑 邓楠
2022-05-11 19:51:3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孟维仑 通讯员 邓楠)今年以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下,邯郸武安市积极创新宣讲形式,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线上云宣讲+线下志愿服务”,双向发力、全面覆盖,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推动“惠民实践团”联动宣讲走深走实。

  线上宣讲,理论学习更便捷

  “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在武安市委党校教育楼三楼,党校教师刘艳琴正在通过微信群和钉钉会议平台开展以“学习党史 坚定信仰”为主题的“云宣讲”。她以“学习党史 坚定信仰”为主题,引用历史故事,深情讲述了百年前的中国面貌到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巨大变化,鼓励在线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搭乘“云宣讲”的快车,武安市通过党员干部微信群、钉钉群、网上党课等形式,围绕党性教育、党史故事等内容,量身定制宣讲内容,以“线上学”“屏对屏”代替面对面,确保党员学习教育不断档,充电补钙不停歇。

  线下服务,接地气聚民心

  “保持两米距离,不要聚集,按队标排队,提前准备出健康码……”疫情防控期间,随处可以“红马甲”的身影,他们成了防控指挥员、信息登记员、防疫宣传员,积极主动协助社区核酸检测、统计协调、物资分配、交通协管、组织团购、照顾老弱病残等各项工作,“红马甲”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奔波在基层一线。

  “疫情防控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作为志愿者参与其中,也深感光荣。尽管站了一天回家可能会腰酸背痛,同样的一番话、一个举动要重复几百上千遍,但是能够齐心协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也就觉得值得了。”党员志愿者王彦军说。

  武安市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组建各级各类志愿服务队伍700多支,注册志愿者人数达到14万名,建立贴合群众需求的志愿服务项目600多个,实现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全覆盖、无盲区。环卫工人清晨送粥的“爱心粥屋”、为基层群众提供暖心服务的“微爱圆梦”等志愿服务品牌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

  下一步,武安市将继续推动理论宣讲和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统筹“线上+线下”资源,拓展宣讲的形式与内容,打造更多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网络,使宣讲更为鲜活、更接地气,使志愿服务活动更富内涵、更具实效。

关键词:宣讲,志愿服务,党史,邯郸武安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