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作者:
2022-05-11 19:57:30
分享:

  樊成华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郝艳红出席

  5月10日晚,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成华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疫情视频调度会议和市委工作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郝艳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巨大。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持续用好群众自报、基层排查、区域协查、大数据推送“四种方式”,发挥好基层网格员作用,强化中高风险地区来邯返邯人员管理服务,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全力抓好保通保畅工作,严格“两证两码”查验,落实“即采即走即追”和“人员闭环管理”要求,持续优化货车通行措施,提升通行效率。要压实医疗机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医院闭环管理要求,切实加强发热门诊和发热患者规范管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各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防疫”要求,抓实学校、建筑工地、监所、养老院、社会福利院、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防疫工作,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要坚持常态化核酸筛查,持续开展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和农村群众核酸抽检,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加快身份证和健康码一体机推广运用,不断加强防疫能力建设,夯实疫情防控基础。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切实增强高效统筹能力,做到防疫不松劲、发展不停步、安全不懈怠,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志强,市政府秘书长牛平昌参加会议。

关键词: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