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市邯山区不主动报备需自费隔离

来源: 邯山新语  作者:
2022-05-09 18:56:03
分享:

  邯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不主动报备需自费隔离的通告

  广大的居民朋友们:

  积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和法定义务。目前,国内多地相继发生疫情,特别是近期流行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全面做好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将来邯返邯报备事项通告如下:

  一、凡来自邯郸市主城区以外的来邯返邯人员,特别是近期有重点地区和时段旅居史、经停史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报告,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二、按照河北省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对抵冀后24小时内未完成核酸检测的来冀返冀人员,河北健康码将进行弹窗提示。出现弹窗提示后,要尽快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报告,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尽快到就近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三、对不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有重点时段和地区旅居史、经停史人员没有第一时间主动报备,后经排查到并需要采取集中隔离的人员,在集中隔离期间产生的食宿、医药、运送、消毒等一切费用均由个人承担;被纳入居家隔离的人员不遵守居家隔离管控规定的,将采取必要的法律措施,同时转为自费集中隔离;对不主动报备、故意隐瞒行程、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要求,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依规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四、请广大居民时刻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及时告知在外的亲朋好友,抵邯后要主动报备,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请大家坚持做好个人防护。①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集、不扎堆;②勤洗手、常通风,做好消毒测温;③报备健康码、行程码,做好自身防护;④积极接种疫苗,定期做好核酸检测。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健康,需要您的参与!

  邯山区防疫办值班电话:0310-8012871

图片

  邯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8日

关键词:疫情防控,隔离,报备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