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邯郸广平:逆行而上的最美志愿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武小凯 郑改敏
2022-05-05 20:06:1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武小凯 郑改敏)“在需要我的时候,必须毫不犹豫地站出来!”近日,邯郸广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丁文被封控在了小区,不能离开小区的他当即向该局党组主动请缨,就地转为志愿者,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让我来,这些危险垃圾我来处理!”4月26日,该小区具有潜在风险的垃圾经过消毒消杀等无害化处理后放在居民楼下垃圾桶中,在等待专业医废垃圾处理机构运走的时候,由于当日风太大,把塑料袋子吹开了。丁文毫不犹豫地穿好隔离服,用热心居民提供的塑料袋子和胶带一层层牢牢密封住,并联系专业医废垃圾处理机构尽快将其运走,随后又进行了规范的消毒消杀。做完处理工作,他的防护服早已经全部湿透。

  连日来,丁文一直坚守着防控一线,但一个人力量毕竟有限,为此,他联系了13名志愿者,组建了一支志愿者队伍,值班值守、核酸检测引导、消毒消杀、物资保供、生活垃圾处理、生活难题处理。在他有力有效地组织、培训、指导下,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工作有力。

  志愿者各负其责,队伍忙而有序,为生活在该小区的650余名居民全员核酸检测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居民安心有序生活提供了有力保障。

  “负责,热心,牺牲小我为大家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看到丁文带领志愿者队伍不分昼夜,连续9天的坚守,该小区居民纷纷对他夸赞并自发送来了水果、饮料、茶叶蛋等慰问品,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感激和敬意。

关键词:志愿者,核酸检测,逆行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