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微热点

邯郸市开展全国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隽 张哲华 李湛祺
2022-04-29 10:37:5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见习记者 张隽 通讯员 张哲华 李湛祺)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宣传周主题是“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邯郸市组织各单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了宣传活动。

  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对宣传周活动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主动作为、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了《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邯郸市卫生健康委会同市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五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通知,并组织收听收看了国家、省《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发布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按照要求20个各县(市、区)卫健局及18家疾控中心、390家医疗机构、370家放射机构、34家职业健康体检机构、4家诊断鉴定机构、18家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及相关接害企业单位,认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周活动,活动采用“线上活动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宣传。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参与宣传周线上活动达50000余人,主题悬挂条幅700余条、发放宣传册20000余份,观看宣传周直播、参与有奖竞答50000余人,标志建筑楼体亮化播放宣传用语70余条。通过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关键词:宣传周,职业病,职业健康,卫生健康委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