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邯郸峰峰:春风吹落枝头露 “绣花”打造幸福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杨宁
2022-04-27 11:51:4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杨宁)春暖花开,走进邯郸峰峰矿区,着实让人赏心悦目。海棠花、油菜花、牡丹花竞相开放,令人陶醉。为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峰峰,城市管理者拿出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借着“春风”攻势,如同花丛中飞舞的蜜蜂、蝴蝶一样,辛勤工作提高城市面貌,努力提升城市治理水平。

  强力拆违,城区面貌大提升

  “春风”行动中,峰峰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队员为提升城区面貌,坚持强力拆违不松劲,积极主动帮助相关商户搬运物品,以主动作为换得广大商户的配合,确保拆迁工作顺利进行。滏新街北口拆违工作已见成效,在此地多年的违建拆除后,道路豁然开朗;手工业街违规大型广告牌匾成功拆除后,该处飞线也得到规范梳理,整条街的空间被打开,让人感觉焕然一新;龙御湾小区的破墙开店处恢复原状,为强力推进全区治理破墙开店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加强治理,创造良好环境

  城区楼宇、道路、牌匾等硬件基础设施提升后,加强对占道经营、私摆乱设等行为的配套管理,全方位提升城区环境面貌。峰峰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加强了在重要路口和繁华地段对占道经营商贩的劝离工作,同时对店外摆放物品、私放杂物、违规张贴广告等行为加大管理,确保辖区环境干净整洁。一周内,共出动执法队员600余人次,车辆300辆,治理占道经营800多起,整治乱处200余处,治理各类违规广告150多种,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强化管理,确保道路畅通

  机动车辆与非机动车辆停放有序,摆放整齐,各个路口交通顺畅,交通秩序井然有序,是峰峰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队员的工作目标。为达到这个目标,执法队员加强不同区域的交通疏导,劝离、拖离违法停车等。每周内出动200余队员,劝离非法停放车辆400余辆,处罚300余辆违规车辆,营造一个有序、健康、规范、安全的道路环境。

  “春风”下的峰峰焕发新活力,城市面貌的提升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百姓获得感、幸福感满满。下一步,峰峰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对照指标任务,认真安排部署,持续以“绣花”功夫做实创城细节,全力打造精致、细腻、整洁、有序的“高颜值”幸福之城。

关键词:执法,峰峰矿区,幸福城责任编辑: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