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邯郸融媒

邯郸复兴区:全力打通运输堵点 做好货运物流保畅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卜丽芳
2022-04-25 20:12:2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卜丽芳)在邯郸封控、管控管理的特殊时期,原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成为承担能源供给职能企业的一大难题。为此,邯郸复兴区竭尽全力打通物流堵点,多部门联动,在认真贯彻“解封不解防”工作要求的同时,主动联系企业,根据实际需求,为企业办理全国统一通行证,全力以赴保障物流通畅。

  邯郸新铁物流有限公司于飞说:“在交通局、防控办、发改局、公安局多部门联动下,我们很快拿到了车辆通行证,对于一个做物流的企业来说,真是‘及时雨’。”

  疫情防控不松懈,复兴区创新“两报两审两复”模式,打通出口保畅通,构建企业-行业主管部门-交通局-行业主管部门-企业闭环工作链条,发放全国统一式样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电子通行证,畅通内运外运通道,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局面初步形成,全力保障民生物资、装备制造、农用物资等重点行业的货运畅通。截至目前,已发放车辆通行证255张。

  同时,对货车司机实行“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核酸检测结果全国互认通用,实行动态追踪机制,一旦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立即通知前方实施管控措施,建立和完善货车司机信息共享机制,实行“白名单”管理。

  复兴区交通运输局四级主任科员允殿臣说:“为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物流运输,目前我们已落实专人,全天候开展绿色通行证办理。同时简化办证流程,提升办证效率,确保应急运输车辆走得通、走得顺、走得快。”

关键词:物流,畅通,复兴区,货运责任编辑:张隽